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理工学院:专题研究监督报备督查事项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9-04-16 11:30 浏览数:457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三转”,做细做实纪检监察监督工作,提高监督实效。近日,湖南理工学院召开重要事项监督专项工作会,专题研究学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报备督查事项。

据悉,湖南理工学院纪委从2018年开始实行重要事项监督报备制度,报备事项为涉及选人用人、人才招聘、职称评审、评优评先、奖助学金评定、招生录取、重要考试、重要项目评审、工程建设、后勤维修、设备物资采购及其它需要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的重要事项。凡列入重要事项监督范围的职能部门,原则上应提前3-5个工作日向校纪委报送《湖南理工学院重要事项监督事前报备表》及相关材料。校纪委在收到报备材料3个工作日内提出监督意见,并及时与报备部门进行沟通。对临时报备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实施监督的事项一般不派人参加,确因特殊情况且工作需要的,校纪委视情况派人参与监督。校纪委只对监督事项的程序性、规范性及实施过程中执行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不参与实施部门的具体业务工作,不替代实施部门的职能监督。

为确保该制度落实到位,2018年制定了《湖南理工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报备督查暂行办法》,并根据上述规定和工作需要采取现场监督、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监督报备有关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提高监督实效。该办法运行一年来,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报备,形成了自主开展职能监督和主动接受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良好氛围。目前共接受了62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事项报备,同时学校巡察督查室2018年对223项学校党委行政决策性事项开展了专项督查。(湖南理工学院纪委)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三湘风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