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3-17 08:45 浏览数:167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黄惠勇讲话

校长秦裕辉主持大会并讲话

纪委书记张玉芬作工作报告

谭元生等校(院)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并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二级党组织书记、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并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大会现场

3月15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校(院)纪检监察工作,传达贯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全体校(院)领导班子成员、校(院)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院)党委书记黄惠勇作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校(院)纪委书记张玉芬作了《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黄惠勇指出,2017年是校(院)党委换届后的第一年,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正风肃纪的关键一年,为此,他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守“六项纪律”。

二要保持定力,持续推进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我校(院)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以严肃问责激发管党治党的担当精神。

三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治标不松劲,以治标促进治本,既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坚守底线。要提高政治觉悟,严明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坚守文化自信,保持文化底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

张玉芬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2016年,校(院)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校(院)党委决策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了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任务,积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开展“三个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四转”,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校(院)上下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内政治生态呈现新的气象。2017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纪检组的部署要求,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点,瞄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个目标,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建设,突出执纪审查,深化作风建设,从严管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校(院)“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校(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秦裕辉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真正把校(院)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对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确定责任主体,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兑现责任书各项承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全体校(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并递交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印发了《二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直属附属医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湖南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室)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三湘风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