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保持政治定力 坚守责任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长沙理工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3-14 16:31 浏览数:302

3月10日,长沙理工大学召开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洪源渤宣读了《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2016年中层干部考核评优结果以及对有关干部违反作风建设要求问责的处理通报,3位先进单位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永乐作了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了讲话,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与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胡永乐在报告中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重要会议精神。他说,中央、省先后召开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付宏渊在讲话中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充分认清形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特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守规矩;深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净化教书育人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还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主体责任网络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长沙理工大学)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三湘风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