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驰而不息纠“四风”端午节前省教育纪工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6-14 17:11 浏览数:1577

为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省教育纪工委紧盯端午节点,派出专项检查组对部分省属高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进行监督检查,并检查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情况。

6月7日—8日,省教育纪工委派出3个专项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现场反馈的方式,对6所省属高校进行明查暗访,查发票、查账目、调数据,通过筛选、梳理、归纳,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的蛛丝马迹。

检查中发现,被检查单位在公务接待、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奖金和公车使用经费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四风”问题。某职院使用高档烟酒接待,违规赠送高档礼品;某大学公务接待报账不规范,报账凭据不齐全的情况较多;某大学以干部考察劳务费的方式变相发放津补贴,违规向离退休人员发放绩效工资;某职院以交通费、电话费等名义滥发津补贴,违规现金发放招生补贴;某大学基金会违反管理规定,违规、超范围开支使用非公募基金资金;某学院公务用车经费没有严格按照财务预算项目标准执行;某职院院领导办公室面积严重超标;某学院对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制度宣传不够,执行力度有待加强。

 

在重要节点开展明查暗访,已成为省教育纪工委的工作常态。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0多条,省教育纪工委将从严执纪,绝不姑息,坚决做到查实一起、处理一起,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持续保持纠“四风”的高压态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三湘风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