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目录 > 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情况 > 正文
关于转发《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2-03-19 16:09 浏览数:4823

 

 

 

湘教纪[2011]20

 

关于转发《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各高校:

现将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湘纪发[2011]34号)转发给你门,请你们认真组织学习。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四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湘纪发〔201134号)

 

各市州纪委、监察局,省直机关各单位纪检组(纪委)、监察室(),省直纪工委,省委教育纪工委,省国资委纪工委,中央在湘单位纪检组(纪委)、监察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党和国家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党的十八大于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运用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学习《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从总体上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系统了解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特别是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增强做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和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切实增强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六中全会关于迎接党的十八大、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三、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推进“四化两型”、富民强省提供有力保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重在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六中全会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安排,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推进“四化两型”、富民强省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教育,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团结统一。要加强对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确保全会提出的任务措施落到实处。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对违纪违法案件要严肃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大作风整顿力度,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四个大兴”,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各项工作,不断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省第九届纪委第八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继续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及早谋划,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路和对

策。

    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全省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要按照《决定》关于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省廉政文化建设。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确保廉政文化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过程,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社会,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教育和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教育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价值理念,培育公民廉荣贪耻、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气。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基层廉政文化阵地建设。要坚持用以人为本的教育方式和手段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做到寓教于理、寓教于文、寓教于乐,增强廉政文化的亲和力。要整合利用廉政文化资源,积极推动廉政文化产品创作和传播,打造湖湘廉政文化品牌,切实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要加强对廉政文化建设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监督检查,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不断提高廉政文化建设水平。

   

 

中共湖南省纪委

         湖南省监察厅

   20111026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三湘风纪网